1雨天

假如渡边翔太是被包养的金丝雀

    一

    假如渡边翔太作为当红偶像被霸道总裁包养,可能是这样的,别家被包养的小明星恨不得亲自为总裁洗手做羹汤,渡边翔太不是,他每次没有工作在别墅里时,就是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累了就睡觉,总裁期望的回家看到小明星做好饭等自己的画面永远不可能发生,还要一天三个电话打过来提醒渡边翔太吃饭,怕他自己在家饿死。

 

    在保养自己这方面,渡边翔太应该是所有金丝雀里做得最好的,有时一天去好几家美容院做不同的项目,毕竟除了在家闲着,他的唯一爱好也就是美容了。还是总裁看不过去,劝他不要过度美容伤害皮肤,翔太已经很好看了。这些美容还是很有效果的,渡边翔太的皮肤又白又滑,身上的体毛也都脱完了,总裁每次在床上都特别喜欢一边亲吻着渡边翔太的皮肤,一边观察他害羞到全身泛红的反应。不行,想到画面鼻血要流出来了。

 

    总裁是演艺集团的社长,宫馆凉太,是个有些自恋的人,虽然旗下子公司的艺人很多,想扑上来的人也不在少数,但他没有一个看得上眼的,直到看见旗下公司即将要出道的组合Snowman的主唱,渡边翔太。

    二 

 

    一开始看到渡边翔太的照片,宫馆凉太像着魔了一样,让助理把这个组合出道前所有的视频都找出来,一帧一帧观看有渡边翔太的画面。还是狗头助理给宫馆凉太出主意,副社长这么喜欢这个人,不如递消息给这个小偶像,问他愿不愿意跟着宫馆凉太做秘密情人,还特意拿出了准备已久的包养合同。

 

    话说自从开始给宫馆凉太当助理之后,田中树就准备好了这份合约,毕竟公司是演艺公司,包养这类事情肯定少不了,但是立志做金牌助理的他要做的就是给BOSS善后,所以拟定了极其精细的合约,把能做的不能做的事、包养期间的待遇、承诺的资源、分手后的费用统统写的清楚。谁想到当助理好几年,宫馆凉太身边一直没有人,男的女的都没有,前两天竟然买了一只鹦鹉回家,起名彩虹玫瑰。

 

    现在BOSS竟然开始对一个小偶像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兴趣,田中树立马拿出方案,立志要帮BOSS拿下这个渡边翔太。

 

    没想到田中树向渡边翔太表示出副社长想要包养他的意思并送上合约时,对方竟然把合约撕了扔到他脸上,要不是快出道了可能还会把他打一顿。田中树一时愣了,他刚才是自我介绍是副社长的助理了吧,这个小偶像性格还挺烈呀,啧啧,BOSS喜欢的竟然是这一款嘛。

 

    回到办公室,田中树派人查了渡边翔太的档案,原来他家里条件并不差,父母做生意,不过开的公司规模大概是他们公司的百分之一,难怪并不为合约里的条件所动。

 

    田中树如实向宫馆凉太汇报这件事后,宫馆凉太不怒反笑,连连称有意思,从小到大,还真没有他得不到的东西,这个渡边翔太是第一个。

 

    “副社长,那下一步……”田中树询问宫馆凉太下一步的计划。

 

    宫馆凉太思索了一下,把渡边翔太档案上所在组合的名字圈起来:“跟分公司说,Snowman的出道计划先暂停……把我的名片给他送过去。”

 

    明明前一天还在拍摄出道宣传期物料的Snowman,第二天却被告知出道日期推迟,拍摄计划暂停。这个消息让成员们都十分不安,大家多半都是练习时长超过十年,好不容易等到出道机会,谁想到忽然暂停了,还说是总公司的命令。

 

    渡边翔太心里有些不安,早知道不把合约扔到那个狗头助理脸上了,竟然连累成员们都不能出道。这个总公司副社长,一定是个猥琐的中年油腻男,竟然想包养他,还以组合出道相威胁。

 

    “渡边君,”渡边翔太正心烦意乱地在走廊里站着时,田中树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渡边翔太忍住一拳打上去的冲动,把语气放平和问他:“你到底想干什么?”

 

    田中树双手奉上名片:“BOSS期待您的来电。”

 

    渡边翔太知道自己没有退路,接过名片。

 

    出道计划暂停已经一个星期了,成员们多次询问公司,什么时候能够重新开始工作,得到的只是由总公司决定。不单如此,之前成员们个人参加的一些节目通告也取消了,连伴舞的工作也没有了。

 

    “渡边君,你的时间不多了……”期间田中树还打来电话提醒渡边翔太,“BOSS的耐心可没有那么好哟……”

 

    渡边翔太看着因为自己被连累的成员十分内疚,大家都太需要这个机会了,现在不但机会没了,之前打拼很久得到的出演节目的机会也失去了。于是,在收到名片的一个星期后,渡边翔太拨通了宫馆凉太的电话。

 

    电话响了半分钟,对面才接通。

 

    “宫馆副社长,您……您好,”渡边翔太握着电话的手有些颤抖,“我是杰尼斯公司的渡边翔太。”

 

    “你好。”对面的声音出乎意料的年轻,但声线很有磁性,渡边翔太竟然有些出神,这个人去演歌舞伎应该也很合适。

 

    渡边翔太回过神来,表示了自己接受之前田中树助理送来的合约,希望宫馆凉太能照计划实施他们的出道计划。

 

    对面的人轻轻笑了两声,说知道了,会派助理去接他的。

 

    电话挂断后,渡边翔太深深叹了一口气,希望这个副社长能守信用吧。

 

    第二天,公司就通知Snowman的成员们开始加班加点拍摄,出道计划照常实施,而且还说总公司加大了投入,会调动更多资源宣传,他们的组合评定和资源由B升为A+,成员们都很高兴,更加卖力地工作。

 

    “shoppi怎么了?”组合的目黑莲注意到渡边翔太的心不在焉,在休息时问他,“发生什么事了吗?”

 

    渡边翔太看着目黑莲关切的眼神,摇摇头,说只是有些累。

 

    当天下午拍摄完成后,田中树打来电话,说车在停车场VIP1号位等着,BOSS让渡边翔太过去。

 

    车停在一栋半山别墅门前,田中树把渡边翔太送到玄关就回去了,说副社长有个会晚一点回来,让渡边翔太自便。

 

    渡边翔太哪敢真的自便,在沙发上端正地坐着,但等的时间太长,由坐着变为倚着,最后竟然趴在沙发上睡着了,开门声响都没听到。

 

    直到厨房有声音响起,渡边翔太才悠悠转醒,一看屋里的摆设意识到不是在自己家,吓得立马就站起来了。

 

    厨房正好有人出来,是个大约二十八九岁的男子,手里端着牛排:“醒了,过来吃饭吧。”

 

    “你是……”渡边翔太有些不敢确认对方的身份,小心询问,“宫馆副社长?”

 

    见对方点头,渡边翔太把嘴里的“厨师”两个字咽了下去,去洗了手到餐桌前吃饭。

 

    “多谢款待。”其实宫馆凉太的手艺不错,只是渡边翔太紧张,嘴里食不知味,吃了几口就放下餐具了,坐在那儿看着宫馆凉太。

 

    让他有些欣慰的是,宫馆凉太年纪不大,长相也很顺眼,至少他不用真的陪一个大腹便便的油腻男,但两人又不熟悉,所以渡边翔太十分尴尬。

 

    “嗓子好点了嘛?”宫馆凉太看渡边翔太放下餐具,一边切牛排一边问他。之前因为太着急,渡边翔太有几天竟然唱歌时发不出声音,在成员的帮助和医生的治疗下最近才好一些。

 

    渡边翔太点点头,两人对于晚饭后要发生的事心照不宣,渡边翔太自己先去洗澡了。

 

    直到把皮肤泡得有些发皱,渡边翔太才从浴室出来,宫馆凉太已经洗漱完换好睡衣了,正坐在床边看文件,看到渡边翔太出来放下文件,拍拍旁边的位置让他过来。

 

    后来的事就水到渠成了,都是男人,无非就是那点事,渡边翔太不记得到底是怎么开始的,开始有些难受总体过程还算舒服,自己的欲望也算得到满足。宫馆凉太倒是个难得温柔的人,过后还抱着渡边翔太去浴室洗澡。


    第二天早上,田中树来接宫馆凉太去公司,顺道把渡边翔太送到拍摄地,宫馆凉太在公司下车后,田中树把合约递给渡边翔太签字,渡边翔太大致翻了一下内容,无非是承诺会推他上几个固定综艺,一年几部剧和电影之类的,他把合约还给田中树,没有签字。


    看着田中树不解的眼神,渡边翔太说:“把受益方改成组合吧。”田中树表示会跟副社长请示后重新出新的合约。


    田中树把渡边翔太的话汇报给宫馆凉太时,宫馆凉太说:“随他去吧。”于是,田中树把合约修改后重新给渡边翔太签字,渡边翔太签完随手放在包里了。


    说是包养,宫馆凉太并不经常叫渡边翔太过去,会避开他通告比较满的时候,田中树琢磨宫馆凉太的态度,决定最近对渡边翔太恭敬一些,说不定这位很得宫馆凉太的喜欢呢。


    对于渡边翔太来说,他更像是多了个固定床伴,而且保密性做得比较好,不用担心被杂志拍到,虽然即使拍到,宫馆凉太也会解决。


    一开始渡边翔太在宫馆凉太家比较拘谨,在沙发上都要正襟危坐,但时间长了渡边翔太发现,宫馆凉太并不会管他这些小习惯,就随意多了。


    就金主来说,宫馆凉太算是模范,特别是跟网上描述的那些金主,之前因为从网上查了爱包养小明星的人都是些什么样,渡边翔太吓得好几天都做噩梦。宫馆凉太没有特殊癖好,反而非常温柔,渡边翔太在工作上遇到什么困难他也会提出合理的建议,帮他在综艺里更好地改进自己,而不是一味地给资源。


    一次在别墅过夜后,渡边翔太第二天凌晨三点起来回家收拾行李去外地录制节目,宫馆凉太看着他上车时还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回来后就安排田中树把渡边翔太的东西搬过来。渡边翔太的东西本来就不多,之前还拿了一些换洗衣服到别墅,所以很快就搬完了。


    渡边翔太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宫馆凉太家比他家离公司要进,还省得来回折腾。


    而帮渡边翔太搬完家的田中树心里打算,这位不会将来会晋升为自己老板的正宫吧,得好好捧着!


    三

    Snowman出道后,因成员个人能力突出,再加上宫馆凉太的资源倾斜,很快成为销售榜排行第一的偶像组合,国民度也在极速提升,成员们在音乐、综艺、影视多方面发展迅速,一年为公司带来的收益上百亿。每当这个时候,渡边翔太都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


    组合出道三年后,人气和国民度居高不下,渡边翔太也和宫馆凉太维持了三年的情人关系,直到某次歌舞伎演出后。


    渡边翔太有个包专门用来装歌舞伎演出期间的衣物,用了很多年。这天他演出后去洗澡时忘了拿换洗衣服,让一个休息室的目黑莲帮他拿一下,目黑莲打开包的侧兜,里面赫然是一份包养合约,甲方是总公司的副社长宫馆凉太,之前某次拍摄这位副社长还来探班,乙方写着渡边翔太。而合约开始的日期,是他们出道前被搁置的那段时间。


    目黑莲心神大乱,虽然知道涉及成员隐私,但这个时间也太过巧合,于是用手机相机把合约的每一页拍下来,然后把合约放回原处,在中间兜里找到了渡边翔太说的衣物送到了浴室。


    因为自己都文字不太敏感,目黑莲单独找组合里最聪明的人阿部亮平,阿部亮平看完照片后,一向温柔的脸上写满严肃,把合约从头到尾看过一遍后让目黑莲把照片删除,并且亲自把回收站清空,叮嘱目黑莲不要轻举妄动。


    阿部亮平回到家之后,把合约里面涉及利益的内容默写到纸上,明明被包养人是渡边翔太,合约里写的却是承诺每年给snowman组合之前安排几部综艺和影视,涉及渡边翔太的只有每月的生活费。

    而时间,正好是出道前他们的出道计划被暂停的时间,那段时间阿部亮平常驻的quiz节目都被告知暂时不能出席,其他成员的拍摄也都受到了影响。难怪这个时间后,他们出道的声势变大了许多,出道后的资源也是被其他团粉丝嫉妒的存在,这一切,竟然都是因为渡边翔太被……


    他不愿意说出那样的词来形容翔太,如果不是因为组合,翔太那样性格的人怎么会答应这样的合约。


    捋好事情的脉络后,阿部亮平单独叫了岩本照和深泽辰哉到自己家商议这件事。知道渡边翔太为成员们牺牲这么多之后,岩本照和深泽辰哉也是十分震惊,天天在成员面前十分傲娇的翔太,为什么选择独自承受这些。


    合约期限是5年,现在的时间过了3年,为了把渡边翔太从宫馆凉太的手里解救出来,三人商量了对策。


    在征求其他成员的意见后,岩本照和阿部亮平瞒着渡边翔太代表组合去见了宫馆凉太。


    “感谢副社长一直以来对snowman的关照……”阿部亮平脸上挂着标志性的笑容对宫馆凉太说,“组合初期比较艰难,多亏副社长的支持,我们才能走到今天。”


    宫馆凉太笑笑没有说话,示意阿部亮平说下去。


    “当然,翔太这些年也多亏了您的照顾……”阿部亮平话锋一转,提到了渡边翔太,“翔太为了组合付出良多,是时候享受一下自由了。”


    宫馆凉太收起笑容,盯着阿部亮平问:“哦?你以什么立场来跟我谈翔太的事?”


    “以snowman组合所有人的立场!”岩本照坚定地说,他们今天来,拼尽所有办法也要换渡边翔太一个自由。


    阿部亮平拿出自己的做的文件放到宫馆凉太办公桌上:“里面列举的,是您以总公司名义给组合的资源,每个成员的最终收益都写在上面,我们愿退还这些收益,并且承诺未来五年把成员们跟公司的分成降低百分之五十,希望能补偿您的损失,求您放翔太自由!”说到最后,阿部亮平和岩本照深深地向宫馆凉太鞠躬。


    一个组合,人气所能维持全盛的时间也不过七八年,在这些年里,他们的收入是最高的,而snowman竟然承诺将最高收益的几年个人分成降低百分之五十。


    宫馆凉太即使作为庞大集团的副社长,看到阿部亮平和岩本照的诚意也难免动容,深吸一口气,对于渡边翔太他是真的不想放手,这些年里,他对渡边翔太的见色起意逐渐变成自己也不想承认的超乎寻常的在乎,但是两人一直维持这样不伦不类的关系也不是长久之计。


    “你们这些钱,我还看不上。”宫馆凉太把文件推到一旁,“分成也不会变,至于翔太,如果他想离开,我尊重他的选择。”


    “希望您不要告诉翔太我们来找过您,他这个人很要强,要是知道这件事被我们知道,肯定会受很大打击……”阿部亮平把文件推回给宫馆凉太,“希望您主动提出解除这段关系,我们从来就不知道这件事……”


    “我已经做了很大让步,你不要得寸进尺!” 宫馆凉太站起来质问他,“如果我执意不让他离开呢?”


    岩本照上前把阿部亮平挡在身后,直视宫馆凉太的眼睛:“大不了鱼死网破,我们宁愿称病暂停演艺活动,也不会再让翔太受你的控制!”


    宫馆凉太嗤笑一声:“我会让人拟新的合约的,别再让我看见你们,滚!”


    四

    这天渡边翔太回到宫馆凉太家,没看到宫馆凉太,反而是田中树拿着合约等着他。


    “Boss说,你们之间的包养关系提前结束了。”田中树把合约递给渡边翔太,“这里面写的是对你的补偿,确认过没问题你就可以签字了。”


    “你老板又搞什么奇怪的角色扮演呢?”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渡边翔太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明明出差前还好好的,说回来两人要趁他没有通告的时候出国旅行,怎么回来就变了呢。


    田中树想戳瞎自己的耳朵,你们俩那点奇怪的play我不想知道……原本以为是老板娘有力竞争者的渡边翔太忽然被老板厌弃,田中树也十分吃惊,除了一开始的半年宫馆凉太和渡边翔太相处得有些尴尬,后来两人完全就是恋爱同居的状态好嘛。

 

    谁家金主天天上班还要打电话叮嘱金丝雀不要忘了吃饭的,在家也是金主整天想着点的做饭哄他多吃一点,每年情人节纪念日还得是金主提前给他准备惊喜,天知道这两个人为什么第一次一起吃中华料理也要有个纪念日?渡边翔太出差时,老板中午休息时还要跟他打半个小时的电话,声音温柔黏糊得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

 

    “老板只让我把合约给你,说你们之间的关系结束了,其他的没说……”感觉到渡边翔太有些愤怒,田中树话说着说着声音弱了下去。


    渡边翔太接过合约一把撕了扔到地上,拿起桌上的车钥匙就出去了,“诶,渡边君,你冷静一点!”田中树还没来得及拦渡边翔太就跑没影了。


    “嘭!”渡边翔太一脚踹开宫馆凉太办公室的门,宫馆凉太挥挥手示意秘书出去。


    渡边翔太冲过去一把捞住宫馆凉太的领带:“怎么,想分手?问过我的意见吗?”


    宫馆凉太握住他的手说:“翔太,你听我解释……”


    “在一起的时候不问我的意思,分手你也要一个人做主嘛!你这个混蛋!”渡边翔太拍开宫馆凉太的手,愤怒已经冲到头顶了。


    宫馆凉太抱住渡边翔太不松手,在他耳边说:“我希望和你结束包养关系,开始真正的恋爱关系。” 说完,他看着渡边翔太的眼睛问他:“翔太,你愿意和我交往嘛?”


    “哈?”渡边翔太反应过来之后跳起来追着打宫馆凉太,“你的仪式感体现在这个地方吗?跟老子睡了这么多年了忽然想起来告白了,看我不打死你……”


    姗姗来迟的田中树听着办公室里老板求饶的话,知道自己是白操心了,这次,真的要叫渡边翔太老板娘了……


    过后,snowman成员除了渡边翔太都收到一份新的合约,里面非但没有调高公司的分成,反而调低了百分之三十。正当成员们有些迷惑时,渡边翔太正式向成员们介绍了自己的男朋友,宫馆凉太。


    成员们听到消息后,空气凝固了三秒,然后向渡边翔太表示祝贺,心里却在嘀咕,这算是……见面礼?


    如果渡边翔太是被包养的金丝雀,这可能就是结局……



评论(7)

热度(28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