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雨天

把你的作业拿出来!(absk)下

    一

    再跟阿部亮平遇见,是在十年后岩本照和深泽辰哉的婚礼上,佐久间大介推了那天的通告戴着口罩和帽子坐在台下观礼,心里还在嘀咕,这两个家伙从高中就开始腻腻歪歪怎么现在才结婚……


    台上站的除了两位新郎,还有阿部亮平,十年过去了,他的长相变化不大,只不过气质更加沉稳了,自从六年前弄丢了手机没有及时补办手机卡,佐久间大介失去了阿部亮平的联系方式,再加上当时正处在要出道的紧要关头,经纪人索性把他和成员的手机收了,再反应过来想联系对方时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


    岩本照听着主持人回忆他和深泽辰哉的恋爱故事哭得像只沸羊羊,阿部亮平却盯着台下一个戴着帽子全副武装的人出神,佐久间大介没有注意自己擦眼泪时被台上的人盯上,只顾着为别人的爱情哭泣,真是比恋爱番还感人呀。


    仪式举行完,佐久间大介遛到后台想去找深泽辰哉,在门口碰到了阿部亮平,他下意识转身就要走,被阿部亮平叫住。


    “佐久间桑,”阿部亮平的声音陌生而疏离,好像他们只是多年未见的校友,“不进去嘛?”


    “我……”佐久间大介悻悻地转过身,露出一个偶像标准笑容,“好久不见,阿贝……阿部君。”


    看着阿部亮平和佐久间大介同时推门进来,岩本照也是一愣,随即笑着打破尴尬:“刚想把你们都叫过来叙叙旧呢,哈哈哈……”


    深泽辰哉在后面锤了他一下,没眼色的,没感觉到空气都快凝固了嘛,傻笑什么。


    当了多年艺人,这点反应力还是有的,佐久间大介过去抱了抱深泽辰哉,还调侃道:“刚才岩本君哭得好傻呀哈哈哈哈……红包给三万行嘛……”深泽辰哉佯装气得要打他,很快气氛就变得融洽了。


     阿部亮平在靠近门口的地方看着这两个人的表演,脸上带着笑容,眼里却没一点笑意。


     叙完旧送上自己准备的礼物,佐久间大介就准备离开了,毕竟是出道的艺人,能自由活动的时间不多,过一会儿还要赶下一个通告。


     临走前,佐久间大介把阿部亮平叫到门外,扭捏了半天问了阿部亮平的联系方式。

 

    “阿部君,可以……”佐久间大介没有了营业状态的开朗,好像在阿部亮平面前他又成了高中时候的内向宅男,“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嘛……”还没等阿部亮平回答,他就飞快的拿出写着自己联系方式的纸条递给阿部亮平,逃一般地离开了。


     这次婚礼之后,佐久间大介就开始撕日历了,天天盼着阿部亮平给他打电话,哪怕发个消息也行呀……唉,阿贝酱一定是生气了,上次见面还叫他佐久间桑,呜呜呜……


    “联系我,不联系我,联系我,不联系我……”佐久间大介在休息室揪着组合成员向井康二买的鲜花,已经揪了好几朵了,地下都是花瓣。


    这时另外一名成员目黑莲进来,提醒佐久间大介:“再揪下去放心koji一会儿找你哭哦……”


    佐久间大介这才反应过来,把剩下的花往中间扒拉扒拉,好显得多一些。


    “skm如果想联系某个人,不用非得坐以待毙,主动出击更能抓住机会哟……”目黑莲看到佐久间大介每天盯手机盯得都快盯出火花了,给他出主意。


     “可是他看上去都不太想理我……”佐久间大介趴在桌子上说,阿贝酱上次见真的很冷漠,跟之前总是对他很温柔的阿贝酱一点也不一样。


     “叮叮……”这时佐久间大介的手机响了,他一秒就接起来了,对面没有说话,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到对面的呼吸声,感觉到是阿部亮平,“么西么西……阿贝酱?”


     对面停了几秒,说话的声音是阿部亮平:“佐久间桑,我的车坏在你公司附近了,正在等拖车公司来,手机快没电了,能不能……”


    “能!”对面还没说完,佐久间大介就快速回答,“我在公司,你在哪儿,我去接你!”


    阿部亮平说了自己的位置,佐久间大介也不抑郁了,穿上外套就屁颠屁颠出门了。电话对面的阿部亮平也有些错愕,原本只是想问能不能送个充电宝过来呢……


    “阿部君!”佐久间大介老远就看到了倚在车上的阿部亮平,朝他挥手。


    阿部亮平向佐久间大介表示了自己的冒昧和打扰,佐久间大介毫不在意,带着阿部亮平雄赳赳气昂昂地就回公司了。


    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阿部亮平现在是天气观测站的研究员,今天出来也是要去附近的观测站,没想到车在半路坏了。


    “阿贝……阿部君还是这么厉害,”佐久间大介带着崇拜的眼神看着阿部亮平,“明天是什么天气呀?”


    阿部亮平看着佐久间大介笑了:“应该是晴天。”


    二


    来到公司后,佐久间大介把阿部亮平带到茶水室,找来充电器给阿部亮平的手机充电,还积极地给阿部亮平找饮料。


    “阿部君想喝什么?”佐久间大介一边开冰箱一边问。


    阿部亮平回忆在综艺里看到的拍摄杰尼斯公司茶水室的冰箱,说了一句:“绿茶吧。”


    佐久间大介把绿茶递给阿部亮平,还开玩笑:“阿部君真是聪明呢,你要说可乐我还真找不到哈哈哈……”看阿部亮平没有笑的意思,佐久间大介悻悻地闭上嘴巴。


    阿部亮平打量着茶水室的布局,几年前佐久间大介还没出道时,这里还比较小,当时是拍已经出道的组合,不小心扫到了在一旁桌子上缩着吃泡面的佐久间大介,是因为营养不良嘛,怎么看上去还是那么瘦。


    手机电量很快充好了,佐久间大介也没有其他理由留阿部亮平,后悔自己刚刚没有听目黑莲的话拿普通充电器,拿了快速充电器阿部亮平的手机很快就充好了。


    “阿部君,有空一起吃饭吧?”佐久间大介不顾阿部亮平的推辞执意把他送到车附近,装作不经意的问。


    “嗯。”


    拖车公司的人把阿部亮平的车拖走后,阿部亮平只能打车回去,但杰尼斯公司附近出租车比较少,等了好一会儿也没打到车。

 

    “我送你回去吧阿部君,”佐久间大介看了一下表,下一个录制在一个小时后,今天是单人拍摄,他又给经纪人发了个消息,让先拍其他成员。


    阿部亮平点头,跟佐久间大介去了停车场。


    路上两人相顾无言,佐久间大介只能开始讲自己考驾照的艰辛历程,组合里普遍学习不好,唯一一个聪明的Raul还是在上高中,还没法考驾照,他和目黑莲光理论考试就考了三回,好不容易才拿到驾照。


    “嗯,佐久间桑很厉害。”不知道为什么,佐久间大介感觉到阿部亮平听到他说和目黑莲一起考驾照不是很开心,声音都淡淡的没什么感情。


    “阿部君,可以不要叫我佐久间桑了嘛?我不过也就比你大几个月……”到阿部亮平的研究所时,佐久间大介问阿部亮平。


    阿部亮平脸上一贯地笑容忽然消失,冷笑着问佐久间大介:“那不如你来告诉我,我该叫你什么?我们又算是什么关系,随随便便就能好几年不联系的……朋友嘛?!”


    佐久间大介觉得最后几个字阿部亮平是咬着牙说出来的,心里又害怕又委屈,下意识像高中时候写不出题撒娇那样抱住阿部亮平:“阿贝酱,对不起!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我不是故意的,我的手机丢了,我也记不住你的号码……我……”


    阿部亮平掰开佐久间大介抱住自己的手臂,失望地看着他:“为什么你能记住你看的动漫的所有细节,却记不住我的号码呢,记不住我……算了。”


    佐久间大介刚想说什么,阿部亮平的同事从门口过跟他打招呼,看到佐久间大介时惊奇地指着他:“你是……snowman的skm!”

  

    “你好。”佐久间大介笑着跟对方打招呼。


    “阿部君是你的饭呀,桌子上还摆了你的照片呢……”同事还想跟佐久间大介说话,被阿部亮平拦住,“佐久间桑还有工作,小野君也快回去工作吧。”


    听到阿部亮平桌子上放着自己的照片,佐久间大介刚才坠到井底的心重新飞上来,拉着阿部亮平的手撒娇:“我就知道阿贝酱不会真的生气的,我请你去看我们明天的live好不好……”


    阿部亮平被同事戳穿脸上有些泛红,把手臂从佐久间大介手里抽出来:“我工作不一定忙完,再说吧。”


    佐久间大介笑着打开车门上车,降下玻璃跟阿部亮平摆手:“等你哦阿贝酱!”


    三

    送走佐久间大介的阿部亮平在心里的记仇本上给同事写上一笔,小野君,你今天的工作别想求我帮忙!


    出去时还跟霜打的茄子一样的佐久间大介回来的时候明显心情大好,面对向井康二控诉他揪花大方地答应赔他十束一样的,哼着歌就去换衣服了。


    向井康二问目黑莲他怎么了,目黑莲想了想说:“可能心爱的手办买到了吧。”


    第二天晚上Live开始前,佐久间大介一直担心阿部亮平会不会来,票给他寄到研究所了,但不知道阿部亮平是不是还生气。


    开场后,佐久间大介一直朝自己给阿部亮平票的位置看,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正有些失落,在第一排看到了阿部亮平举着团扇坐在粉丝中间。


    Bingo!小狗心里的铃声响了,我喜欢的人也在奔向我呀。


    表演结束后,佐久间大介给阿部亮平发消息让他在演出场地门口等自己,然后飞速换装出去找阿部亮平。


    “阿贝酱!”自从知道阿部亮平还在喜欢自己之后,佐久间大介一点都不在意阿部亮平的冷脸,说话也不小心翼翼了,像小狗一样义无反顾地奔向主人。


    佐久间大介请阿部亮平吃了夜宵,然后要开车把阿部亮平送回去,阿部亮平看出他演出完之后的疲惫,提出自己来开车。


    果不其然,坐到副驾驶五分钟,佐久间大介就睡着了,到家还没醒,阿部亮平把车停好,拿出手机偷偷拍了张佐久间大介的照片,飞速收起来。


    “阿贝酱……”等了十几分钟,佐久间大介悠悠转醒,看着窗外的建筑,“这不是我家嘛?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


    阿部亮平指了指车上的导航:“你车上自己标记的。”

 

    该死,阿贝酱这个样子真是性感……


    也许是还没睡醒,佐久间大介像着魔一样亲了上去,阿部亮平也呆住了几秒,随即反客为主,扶着佐久间大介的头加深了这个吻。


    然后……佐久间大介逃了,和阿部亮平接吻后落荒而逃,连车钥匙都没拿,还是阿部亮平给他发消息说钥匙放在物业那里,让他明天去拿。


    佐久间大介因为这个迷糊的吻失眠到半夜,阿部亮平却没有给他任何解释,发消息也只是说车钥匙的事。


    “谁要你说车钥匙呀……”佐久间大介把手机摔在床上,又不甘心,盯着手机到半夜也没收到阿部亮平的其他信息。


    第二天佐久间大介顶着两只熊猫眼去公司,把成员们吓了一跳,他的眼睛本身就又圆又大,所以黑眼圈格外明显。


    “skm怎么了?”目黑莲问他,“和那位……朋友进展不顺利吗?”


    佐久间大介把椅子拉到目黑莲旁边,一副请教的样子:“就是我……有一个朋友,他和从高中喜欢的人接吻了,但是过后那个人没什么回应,是什么原因?”


    目黑莲咳了两声,神秘地说:“你……这个朋友吧,是不是做了错事还没得到对方的原谅呀?”


    “哦~”佐久间大介心领神会,开始主动给阿部亮平发消息,消息轰炸加上表情包,手机放在桌子上的阿部亮平被短信提示音震到以为来了电话。


    看到佐久间大介发来一起吃饭去迪士尼乐园的邀请,阿部亮平回道:大明星今天没工作嘛?不是还有直播活动?


    诶,阿贝酱怎么知道我今天有直播节目,果真是我的饭嘛,佐久间大介握着手机想。


    那边的阿部亮平提前完成了工作订好闹钟准备看佐久间大介所在的组合snowman的直播节目,从佐久间大介进杰尼斯事务所开始,阿部亮平就关注着佐久间大介每一场演出,一开始是伴舞的最后一排,慢慢成了被前辈们争抢的伴舞团体,到后来有自己的油管频道,再到出道。


    五年前忽然失去佐久间大介的联系,阿部亮平十分着急,甚至想要不要报警,还像个私生饭一样偷偷去了公司附近,看到了还活蹦乱跳的佐久间大介才放心。没过多久,佐久间大介所在的组合出道了,很快便成为人气团体。


    这个时候阿部亮平意识到,也许从佐久间大介选择去杰尼斯那一刻起,两个人的人生轨迹就已经不同了,他对佐久间大介的感情,也许只是众多粉丝中微不足道的一份。


    也曾想过就此忘了他,但习惯还是让他不由自主地关注佐久间大介的所有节目、消息,后来想着就这么以一个粉丝为佐久间大介应援。


    重新在婚礼上遇到佐久间大介时,阿部亮平一时间不敢相信,佐久间大介见到他时的躲闪更是让他愤怒,这个人凭什么,凭什么不说一声消失在他的生活里之后还能以一副委屈的姿态出现。


    但阿部亮平的情绪还是不由自主地会被他牵动,他想过很多联系他的理由,最终找了一个最冠冕唐皇的。


    这个人亲了他之后竟然又逃跑了,可恶!


    最后,佐久间大介在迪士尼乐园正式跟阿部亮平告白,在等待阿部亮平回答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呼吸都要停止了。阿部亮平原本还想逗逗他,但看到他那副只要听到拒绝的话下一秒就落泪的样子,笑着点头答应了。


    直到很久之后,佐久间大介才知道那天阿部亮平车坏了给他打电话是故意为之,车本来也该保养了,他连续几天走杰尼斯公司在的那条路,终于在第三天车成功坏在了公司附近。


    “那要是我没去fukka的婚礼怎么办?”


    “那段时间有电视台想做一档关于天气预告的节目,正在跟我们研究所接触,如果你没去婚礼,我就会主动接下这个任务,世界这么大,我总能找到机会和你重逢……”

    


    

    

评论(7)

热度(2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