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雨天

熊猫饲养指南(iwfk)


    一


    岩本照的暗恋对象,是一只熊猫,呸,是一个原型是熊猫的妖,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生物呢,熊猫很可爱,人……也很可爱。岩本照原型是一只金毛犬,所以在少年时期,一直是呆呆的可爱的存在,以至于暗恋对象总是只把他当小弟。


    于是岩本照努力锻炼努力健身,熊猫君觉得他更可爱了。


    原型是熊猫的这位人士,叫深泽辰哉,熊猫家族是整个妖界最稀有的存在,没有人不爱熊猫,所以即使他们家族没有什么攻击性,在妖界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的。


    从小时候开始,深泽辰哉周围总会追随着一群小朋友,可能是熊猫本身的属性,他自己懒懒的,即使什么都不做也有人颠颠地跑过来献殷勤,其中跟在队伍最后边的,是一个原型是金毛犬的小朋友。


    也许是这个金毛犬的眼神太过可怜巴巴,喜欢他也不敢上前,毕竟这些小朋友里有很多凶猛的大型动物,但还是锲而不舍地每次都跟过来。


    “深泽君,请你吃布丁……”这天深泽辰哉躺在树下乘凉,小金毛捧着布丁问深泽辰哉,眼里的期盼让深泽辰哉不忍心拒绝,伸手接过来吃了。


    在岩本照的眼神注视下,深泽辰哉点头夸奖了一句:“很好吃,谢谢你。”


    有了深泽辰哉这句话,岩本照更是专心钻研熊猫饲养的方法,期盼有一天能够夺得深泽辰哉的青睐。


    于是,在其他小朋友拿着各种零食送给深泽辰哉时,岩本照拿出自己专门挑选的新鲜竹笋炒肉,深泽辰哉不由自主就被竹笋的香味吸引过去,勾勾手让他过去。

 

    岩本照:计划,通!

 

    在深泽辰哉吃腻饭团时,岩本照适时奉上精心准备的竹筒饭,竹子的清香加上米饭,对原型是熊猫的深泽辰哉来说简直就是极品。


    于是,靠着对深泽辰哉饮食的琢磨,岩本照成为深泽辰哉身边第一红人,获得了每周摸一次深泽辰哉原型的殊荣。


    因为熊猫的生活习性特殊,深泽辰哉经常在课堂上睡觉,老师们之前还尝试过纠正他这个习惯,后来发现即使睡觉深泽辰哉也能听到课堂内容,而且看到因为睡眠不足眼圈更黑的熊猫,谁能不心疼呢。


    岩本照通过和深泽辰哉的追随者们的决斗,获得坐在他身边的权利,在细心地给上课睡觉的深泽辰哉盖上外套后,岩本照开始努力学习,卷起同学之路。


    至于深泽辰哉中途被热醒,把岩本照打一顿就是后话了。深泽辰哉:本体毛这么厚,真身会怕冷嘛!


    就这样,虽然偶尔会挨打,但岩本照总算在深泽辰哉身边获得了一个好友位置。


    对于深泽辰哉,他从小到大想要什么东西都是唾手可得,他也懒得去努力争取什么,所以看着天天努力活跃在他身边的岩本照觉得十分新奇。其他人对他的喜欢,就停留在送礼物、情书,而岩本照却是竭尽全力在观察他的喜好,然后送出最合适的东西,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


    “深泽,深泽,放学了……”自从深泽辰哉允许岩本照在自己身边之后,岩本照就自己把称呼从“深泽君”变成了“深泽”。深泽辰哉悠悠转醒,教室里除了他和岩本照已经没人了。


    他站起来,岩本照自动把他的书包背到自己身上,两个人缓缓走出教室。要说走路速度,岩本照原本是偏快的,毕竟本体是快乐的金毛犬,但是跟深泽辰哉结伴回家后,他速度开始变慢了,毕竟深泽辰哉习惯晃晃悠悠走回家,两人经常从天明走到天黑。


    路上经过团子店,岩本照买来团子两个人边吃边回家,深泽辰哉想,有这么一个小跟班也不错,买的东西都非常合他的心意。


    这天晚上的风有些凉,空气中弥漫着一丝紧张的气氛。


    “小熊猫,你好呀……”前面几个手拿武器的人挡住了两人的去路,还有几个人拿着不会伤人的捕兽网,应该是想活捉,熊猫十分稀有,即使明文规定禁止捕猎珍稀动物,但还是有人为了高额报酬铤而走险。


    深泽辰哉骂了一声:“呸,你丫才是小熊猫,老子是大熊猫!”岩本照没来得及捂住他的嘴,今天不该为了买团子走这条小路的。


    岩本照把深泽辰哉护在身后,让他赶紧用手机求救。对方有五个人,他和深泽辰哉加在一起算一个半战斗力,还是找机会跑是正经。


    “嘭!”岩本照把自己的书包丢出去,拉着深泽辰哉就往反方向跑,对方始料不及,拿着武器就开始追。


    两人且跑且战,很快就被追上。 

    为首的独眼龙拿起捕兽网就伸向深泽辰哉,被岩本照一手抓住,撕裂之后扔回去。周围没有趁手的武器,他捡起地上的碎砖块往对方身上砸。


    原本没想下死手的几人见状也开始攻击岩本照,毕竟是青少年,即使学了些防身术也是难敌多人围攻,不一会儿他身上的衣服就开始洇出血迹。


    “岩本!”深泽辰哉扶起跌倒的岩本照,远方传来警笛声,几人一看警察来了丢下武器跑远了。


     一看警察来了,岩本照终于支撑不住昏过去了。


    岩本照醒来时已经在医院了,深泽辰哉趴在床边红着眼睛看着他。


    “怎么了,我这不是没事嘛?”岩本照扯出一个笑容安慰他。


    深泽辰哉吸吸鼻子,更伤心了:“那个为首的原型是只豹子,他还挠了你一下,都出血了!你不会得狂犬病吧!呜呜呜……”


    岩本照:……


    这次事故之后,岩本照开始专心学习格斗术,金毛类本身适合追击守卫类的技术,他吃过这次亏之后就转到了战斗方向,整天训练,连跟在深泽辰哉身边的时候都少了。


    最近小金毛怎么不跟着我了,深泽辰哉竟然在上课的时候失眠了,趴在桌子上想,岩本照出院之后就申请转班了,偶尔在校园里看到他,比之前黑了,但看上去也健壮不少。


    “岩本……”深泽辰哉等在岩本照训练场的门口叫住他,岩本照刚刚训练完,比起平时在他身边的温柔,这个时候的岩本照还带着一点凶狠,“最近怎么不一起回家了?”


    岩本照一看深泽辰哉语气不善,想打个哈哈糊弄过去:“我最近刚刚转班,很多训练跟不上,放学后要加训,会耽误你回家的时间……”


    深泽辰哉瞪着他,一脸不相信:“你是不是觉得跟着我太危险了,所以出院后连班都转了!”说到最后,他手里原本准备被岩本照的饮料都被他捏爆了。


    看着已经瘪下去的饮料瓶,岩本照咽了咽口水:“不……不是,深泽你别生气……”


    深泽辰哉转身要走,岩本照伸手抓住他的手腕,又下意识放开,他刚刚……竟然没经允许碰了深泽辰哉!


    “是因为我上次没有保护好你,现在我想强大起来,永远保护你!”岩本照信誓旦旦,眼里此刻都是还在生气的深泽辰哉。


    “真的吗?”


    “嗯。”看着一脸认真的岩本照,深泽辰哉从另一个口袋里拿出巧克力牛奶递给他,“饮料没有了,给你这个,不是很喜欢吗?”


    岩本照接过牛奶欣喜若狂,深泽竟然记得他喜欢巧克力,把牛奶小心地放到包里,跟着深泽辰哉走向回家的路。


    从此之后,训练场外放学后就总有一个紫色衣服的身影坐着,直到穿着黄色训练服的岩本照训练完,一黄一紫两道身影汇合一同回家。

    二


    高中时,深泽辰哉身旁敢上前的追求者们就没那么多了,因为都知道这个稀有熊猫身边有一只金毛寻回犬,长得很吓人,打起架来更吓人,所以没人敢上前去招惹深泽辰哉。


    深泽辰哉高中进入了通信班,在战斗班隔壁,他即使喜欢跟岩本照在一起也没有勉强自己去不适合领域的想法,选择了适合自己的通信班级。


    “fukka!”放学后,岩本照来找深泽辰哉,老师找他有点其他事,让深泽辰哉先回家,不用等他了,深泽辰哉点头。


    没想到回家路上深泽辰哉碰到了几个小流氓,看他穿着不俗想收点保护费,深泽辰哉不想惹麻烦,刚把钱包拿出来准备递过去,被一只白皙的手握住了,闻味道,是猫。转头一看,是个长相精致的男生,看身材比深泽辰哉还要瘦弱,就是他身上的味道,好像在岩本照衣服上闻到过。


    “你们是一起上,还是一个一个来?”男生把深泽辰哉的钱包还给他,对着混混们说。


    几分钟的功夫,男生已经把小流氓们都打倒在地上,深泽辰哉观察,这个人的身法偏灵巧,跟依靠蛮力的普通战斗系还不太一样。


    “下次别这么胆小了,一要钱包你就给!”男生打完还不忘提醒深泽辰哉,真是几天没训练身手退步了,教训几个小流氓还蹭破了手背。


    深泽辰哉看到他手背擦伤,从口袋拿出创可贴递给他,岩本照训练经常会有些小伤,深泽辰哉身上总是带着一些创可贴。


    “家里人说相对于钱包还是我比较重要,而且……”深泽辰哉一边给男生贴创可贴一边说,而且过后岩本照都会替我教训回来的,这几个流氓指定是新来的,其他的混混看着我都要绕道走。


    男生反问他:“你是熊猫嘛还你比较重要?”


    “你怎么知道?”深泽辰哉摸摸头顶,耳朵没露出来呀。


    “噗……”男生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你是熊猫,学校三年来唯一一个熊猫,深泽辰哉?”


    “对呀。”深泽辰哉这时才看清男生的校牌,战斗一班,渡边翔太,岩本照的同班同学,开学第一天跟班里人打架,岩本照还跑去拉架来着。


    渡边翔太不得不承认,跟区区书包相比,确实深泽辰哉比较珍贵。


    岩本照从老师办公室一出来就给深泽辰哉打电话,得知对方差点被流氓袭击,吓得腿都软了,一听被渡边翔太救了才放心下来。


    来到深泽辰哉说的奶茶店,渡边翔太正专心地看着深泽辰哉,隔着玻璃,岩本照感觉到他的口水要流下来了。


    “咳咳……”岩本照提醒渡边翔太自己来了,让他挪开自己的眼神,渡边翔太不为所动,这还是他第一次离熊猫这么近,深泽辰哉的同学怎么能忍住不想摸他的呢。


    同学:忍不住,但是更不抗揍……


    鉴于渡边翔太救了自己,深泽辰哉把手露出原形,让渡边翔太摸一把过个瘾,旁边的岩本照瞪着他,我一周才能摸一次,要不是看你救了fukka,现在我得打得你满地找牙。


    三


    毕业前,岩本照把自己校服的第二颗纽扣送给了深泽辰哉,两人心照不宣终于在一起。看得渡边翔太十分嫉妒,岩本照,夺熊猫之恨不共戴天!


    毕业后渡边翔太和他的竹马宫馆凉太在一起了,宫馆凉太和岩本照一起进入军队,渡边翔太经常在休息时开车来探望宫馆凉太,而没有驾照的深泽辰哉因为晕车很少来军队。岩本照只能在视频里一解相思之苦,渡边翔太知道后更得意了,整天拉着宫馆凉太在岩本照面前秀恩爱。


    一年后,深泽辰哉因为帮助警方破获境外敌对势力的非法监听案件,被军方特聘为通信顾问到军队里来工作。报到那天,岩本照问他:“为什么会来这儿呢?”


    深泽辰哉看着他笑得很灿烂:“现在想多宠爱你一点呀,Hikaru……”


    最后,还是岩本照赢了。


    

    

评论(6)

热度(1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